僅穿了一次的牛仔褲

Hsu Ya Lan
2 min readSep 24, 2020

--

當時…

在忙得焦頭爛額的大四畢業展中,摯友依舊喜愛在網上看網拍、逛掏寶,而我都在旁邊默默心想有這麼好逛嗎?但也在幾次被她慫恿下跟她一起湊運費買了幾件褲子、幾雙鞋子,那時漫不經心地答應,殊不知是日後回憶的牽絆。

畢業展終於來臨,每一小組都有屬於自己的Dress code,我們這組也不意外,每當討論要穿什麽的時候,我都是最先被問說有什麽衣服的那個人,因為我有的衣服其他人一定也有 XD~但就在這時那些摯友一起買的衣服派上用場了,開始成為我跟小組的戰服HAHA !!

就再最後一次大型展覽,其中一件剛送來的褲子,就被我穿來戰場,一切順利、並且好看、得體,展覽結束後,一年半的壓力瞬間崩塌,跟著友人衝去看夜景,點了瓶啤酒、吃著燒烤,眺望著遠方訴說著未來,微醺之時,褲頭就繃得一聲,摸了一下發現釦子掉了…

當下的感想是好顯腰圍夠把褲子稱起來不至於直接整掉在地上。(小確幸)

而現在,那是一件我不願意去丟棄的一件褲子,她不僅承載了我跟摯友的記憶、友人的回憶、大學最重要時的配角,拿起又放下,試穿再試穿,也換上了新的鈕扣,但身材也在時間的漩渦中,越滾越大,已經成為一件套不上的褲子,你說我該放棄嗎?

留著的原因可以說是相信自己有一天能瘦到再度穿上,也可能是畢展那一天經歷過的所有,讓我想再一次體會,又或著是對摯友的無條件信任,所以就任由她買了衣服褲子鞋子,經過多年了,我想我是懷念當時的友人、經歷、還有我自己。

--

--

Hsu Ya Lan
0 Followers

游來游去~未上岸的波波將。